Tuesday, October 27, 2015

雪國冬季限定:浪漫小樽

日篇-雪人巡禮 vs 夜篇-雪燈路


想睇我地點闖,click 入黎睇下啦!  
歡迎大家訂閱我們的YouTube 頻道^^


小樽日篇

店鋪轉角位有個雪人家族影相位~超正!

小樽運河街店鋪林立,當然少不了「雪人巡禮」啦!



雪人們就似每間店鋪的鎮店之寶,吸引遊客拍照。有些還有名字、有家人,顯得份外親切呢!




當地的店員遇工作於娛樂,努力地補雪和堆砌更多的雪人,為白天的小樽增添不少樂趣。




小樽夜篇  
小樽運河雪燈路是北海道雪祭的浪漫重點推介,而淺草橋便是最佳拍攝運河全景的位置了。


運河會場提供了不少記念攝影位置,「心型雪燈」相信是不少港人的「必拍地」。


想不到雪加上燈是會有如此溫暖的感覺呢!記得要走完整條運河哦!
每個位置都是精心設計,值得細味欣賞的。


小型冰洞入面的小雪人~


運河兩旁的雪燈路~有很多特色的拍攝位,記住要行完啊,不要錯過!




旅程中的趣事:
1. 出發篇-南小樽
10:00出發去南小樽, 相信小樽是大部份香港人喜愛的旅遊勝地,竟然這麼快便遇到
一對香港夫婦,他們和我們的目的地一樣,於是便一起同行了,有他鄉遇故之的感覺。
原來他們很喜歡北海道,已經多次到訪,不知道將來我們會否有這樣的想法呢?

2. 銀之鐘篇
銀之鐘是一個主題館,在下雪的室外,參與室內的冰極挑戰,是不是涷上加涷呢?
這裡很有歐洲風情,可在招待處借衣服,然後便進入在旁的華麗西式門。穿過門後便是有如極地的冰屋、冰牀,還有不同主題的冰格牆,包括壽司、魚類、薰衣草等等,最吸引的就是那長長的冰滑梯,我們來來回回地玩了好幾轉呢!

3. 小樽運河街篇
小樽運河街店鋪林立,而且大部份出面有雪人們坐鎮,它們彷如每間店鋪的鎮店之寶,吸引遊客拍照。當地的店員遇工作於娛樂,他們努力地為那「鎮店之寶」補雪、堆砌更多的雪人。
小樽果然是堆滿著遊人,特別是香港人呢!那個心形冰模拍照位排滿了的大部份都是香港人。晚上時運河特別冷,於是我們便到運河食堂先暖暖胃,日本的拉麵真是特別好吃、很地道。

4. 小樽運河﹣雪燈路篇
繼續夜遊運河,雪為運河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氣氛 ,相信這是全年最美的景色。
不同位有不同的風景,有其獨特之處。
走到差不多尾段,有個雪洞。正常的都會猜想穿過後還有其他景物。
哈,入去雪洞就出事了,因為踏出雪洞的那一層雪地很滑,很多人走出來時都會跌倒。幸好前車可鑑,我們出去時特別小心。
(當時想了個GAG,改名為PK洞,是特意設計於小樽運河尾段,要人們向小樽運河致敬)

5. 回程篇
風雪愈來愈大,正當要走時發現原來我們不知道如何到小樽JR站。幸好我們遇到一班韓國旅客,我們和他們同路,他們很熱心,還告訴我們下一班車時間,我們還一起追趕車,出外果然是要靠朋友。大家都很累了,一直睡到到達札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