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雪國冬季限定: 玩轉登別伊達時代村






想睇我地點玩轉江戶時代村,click 入黎睇下啦!
歡迎大家訂閱我們的YouTube 頻道^^ 


與忍者劇場劇員合照,他們扮得神似,很有真實感!



踏入伊達時代村,彷彿穿越時空回到熙攘繁華、熱鬧鼎盛的江戶時代。村內的古裝劇場是最值得一看,既迫真,又表演得精彩。

劇場包括:忍者霞之屋、日本傳統文化劇場、大江戶劇場-武士秀。看得開心之餘,還可以上台和他們交流,自然值得打賞啦! 

員工們很熱情和友善,會很主動地和遊客一起拍照、而且還介紹買手信,即使己過了關門時間也耐心等候遊客們離去。


前往伊達時代村篇
穿了在狸小路買既和服出去,零下的環境這樣穿,真是愛靚不要命呢!
道南巴士在早上會停站於伊達時代村,我們出發時已經下午了,唯有在三愛醫院下車,又行雪山了!這是設計給車走的道路,走時還常常有大貨車及私家車經過,想起走開拓之村那段路的情景,幸好己有經驗,這也大不了。
有如登高峄,終於到達了,很興奮呢!入面有很多穿著古裝衫的員工,穿梭時空回到江湖時代了。 

回到伊達時代村篇
原來雪景+古代建築物+和服的組合拍出來的照片是非常正的。

雪為時代村增添了冬日古典風味

在近門口,我們已經拍下不少照片,而且當日下雪和冬天的關係,不是太多人,取景更一流。當地的店員原來也懂中文,份外親切呢!

時代村中的橫巷,簡樸而又古老

反映江戶時代人民生活的展覽


 雖然大雪,亦不減我們的興致。

雪覆蓋了水池位,要小心地過橋哦! 千萬不要走空曠的雪地,隨時隨地是水池呢!

伊達時代村有3 個劇場都是值得一看的,分別是忍者霞之屋、日本傳統文化劇場和大江戶劇場-武士秀。要特別注意的問清楚的是印刷品上的劇場時間表是否有修改,由於沒有修改,我們錯過了大江戶時代的生活劇場,不過劍道和忍者劇場都同樣精彩。這些劇場都很有感染力和畫面感,水準很高。進入劇場前,會派一張細紙,起初不知道這是什麼;原來開場時會介紹用法,這是用來打賞時包著的,當然打賞只是由古傳至今的形式,表達小小心意和對表演者的尊重。
注意:劇場是日語為主,而少量英語在開場時簡介。

劇員名單


大江戶劇場-武士秀,還可以上台和他們交流呢!


在欣賞劍道劇場時,還有觀眾的體驗環節,哈,自告奮勇地上台玩和試範劍道。穿上古裝,自我介紹後就開始教揮劍、教如何用劍打人,最後便起音樂,把整個舞台交給我了。哈,很「哈碌」呢!我用了劍背去砍人,然後收劍時因為劍太長和我隻手太短,很狼狽呢,不過很有趣!

迫真肉博的忍者劇場


在欣賞忍者劇場時,開場時有個扮演老公公的人在找人,然後對著我講了一堆日文,我只聽得懂(神呀!......)還有最後一句(多謝!),然後就找到了要找的人了。忍者劇場十分肉博,很好看呢!

伊達時代村的員工都很熱情和友善,他們很主動地和我們一起拍照、而且介紹我們買手信,即使己過了關門時間也耐心等候我們。在伊達時代村玩到最後一刻,看著關門的壯觀情形,真是有點樂而忘返。

與日本傳統文化劇場劇員合照

雖然有很多設施都沒有玩如:忍者屋、鬼屋等,不過能和所有古裝人影相都很開心了。如果是旺季,相信和他們影相也要排隊呢!



沒有時間進去,看似神秘呢!

更多有關登別伊達時代村的詳情^^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