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沖繩自駕遊-宮城海岸潛水體驗

Day 4 宮城海岸

一向怕水和不會游水的我,經過3次浮潛終於學懂了如何利用浮衣和浮潛用具!

今次第1次在沖繩潛水又是一大挑戰呢!
在水深12米下體驗潛水,未開始已經很緊張啦!
不過只要懂得如何在水中使用氧氣筒呼吸,就一定死不去的XD

由於第1次潛水和之前看過一篇Blog,找個會廣東話的比較好,起碼不會聽錯一些注意事項,所以就選擇了香港人開的”沖潛”!

沖潛
http://www.okidives.com/zh_HK/
小彤畫集 (這篇文章看了幾次也覺得好好笑~反映得太真實了XD)
http://www.siutung.com/2015/06/okinawa-diving.html

去潛水前常問的問題:(這也是我自己問過教練的問題呢XD)
1. 怕水、不會游水可以潛水嗎?

答:沒有問題,只要你有勇氣嘗試就可以了!


2. 去哪個潛水點拍照比較美?

答: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在乎你想要看什麼!
       拍照的話,當然是多魚多珊瑚礁的宮城海岸好啦!

潛水點:
宮城海岸(砂辺):多魚多珊瑚礁
青之洞窟(藍洞):入洞內看水底的藍光和欣賞洞外的熱帶魚


3. 可以有特別要求嗎?例如:水中生日會XD

答:可以,你想到什麼都可以嘗試!
(哈!本來想了一個特別的,但由於下水時太不適應水中的情況,又要兼顧很多,結果放棄了XD 還是先安安份份體驗潛水吧!留待下次適應了再做XD)

最後我當然選擇了多魚多珊瑚礁的宮城海岸啦!

車上導航可以輸入以下電話:
宮城海岸
098-936-5076
工作人員會幫手泊車

體驗時間分別有:8:00 – 11:30/13:00 – 16:30
費用:14,000円 /每人 (一帶二)
費用:16,000円/每人 (一帶一)

提示:可用自己的SD 記憶卡插入他們的潛水相機內,相片可免費全部拿回!
(早知道我就不帶潛水相機T^T~可能水壓太強,我的潛水相機入水了)


潛水體驗開始啦!

首先換上潛水衣、教導如何在水中使用氧氣筒呼吸,了解一些安全知識和需注意的事項(哈!本來打算聽廣東話,結果我們的教練是來至台灣的,還好都聽得明白呢!XD)

然後就背著沉重的氧氣筒出發!

注意:在水中不能用鼻呼吸,只能用口呼口吸,而且水壓會使耳朵很不舒服,所以還要學舒緩耳朵痛的方法!

哈哈!剛下水的時候很害怕,好像什麼都忘記了,不停的用鼻呼吸,身體又失控常常浮上去XD

冷靜下來就用手抓著鼻子,繼續被教練拖著游XD 
途中有一個小意外呢XD!我的氧氣管不小心掉了=0= 怎麼辦?!
在這個時候只有豁出去,停止呼吸,馬上拿起氧氣管,把裡面的水喝掉,然後再用口呼吸XDXD

結果喝了很多水呢!其實應該要把水吐出來XD 會比較舒服一點!不過那麼危險的時候都顧不到那麼多呢!哈哈!

當教練看到我掉了氧氣管的那一幕都呆了一下XD 很好笑呢!幸好我動作快,不用他救我!
經過這個意外後,我的咀巴就緊緊地咬著氧氣管不放,而且喝完海水後好像沒有那麼怕海水,口呼口吸暢順了,只要有節奏的慢慢來就會習慣,潛水又有什麼好怕呢XD

終於可以冷靜下來欣賞一下美麗的海洋了!


在水中40分鐘左右,途中會帶你到不同的指定地點拍照!

宮城海岸有很多熱帶魚呀!一群一群的游過來呢!

我想弄心型,不是抓頭呀!>.<

再繼續潛下去,見到圓柱狀生銹鐵的殘骸,游過去Say Hello 吧!


嘩!一大片珊瑚呀!還有很多熱帶魚呢!



這是我最近距離看呢!好美呀!


這個原來是海底的風獅爺呢!怪不得教練不停的叫我們摸XDXD


找到了一顆海星,我的樣子近看有點像外星人呢! XDXD


第1次潛水挑戰完成,為獎勵自己,下一餐就吃石坦牛和黑毛豬啦!

待續......
下篇:沖繩自駕遊-美國村.石垣牛.黑毛豬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