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15

沖繩自駕遊-閒遊琉球村

Day 2 琉球村 

沖繩古稱為琉球國,雖然是日本的一部份,但文化跟日本其他地方有著明顯的不同呢!
琉球村是呈現了傳統的琉球文化的主題公園,我們就來感受一下古色古香的沖繩吧!


從那霸國際通出發:大約1小時左右到達,車上導航可以輸入map code、地址或電話!

琉球村:可免費泊車
map code:206033125*43
〒904-0416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字山田1130
+81 98-965-1234


到達後,首先到售票處櫃枱兌現我們在OTS 買的入場券!
(入場券:大人1200 yen,小童半價 , 在OTS購買 1080 yen和540yen)


這裡有租借手提語音導覽服務 500 yen(1000 yen保證金),但現在只有英語導覽。

然後進入琉球村的入口-沖繩的車站Champuru, 這裡不需要入場券,是免費開放的,也是土產、體驗工藝品和食堂的集中地呢!

我們先在這裡享受午餐吧!
來沖繩,當然要吃沖繩麵啦,這個與拉麵不太相同,有少少像香港的車仔麵呢!


咖喱麵大碗 680 yen   
這個咖喱有點甜,有點辣,但與印度的辣不同,與日本的甜又不太同,親口試過就知道啦!XD


豬肉麵大碗 700 yen
味道有點淡,還是叉燒拉麵比較好吃呢!


從這裡開始才是真正的進入琉球村! 琉球村的風獅爺你好!


想不到這裡也有那霸大拔河的粗繩,看來這個就是與傳統相關呢!


仲宗根家舊居,大約有205年歷史的古民宅。

裡面有三線琴等傳統樂器的演奏體驗呢!



隔離還有一間樹屋呢!好看不好住,好多蚊呀!


仲宗根家舊居對面是學習之家,以前的學校大概都是這樣吧!


玉那霸舊居,大約有120年歷史,裡面有老婆婆親手製作沖繩的代表點心”沖繩開口笑”,是中國的”笑口棗”傳到沖繩後的版本!


只可惜我到的時候老婆婆不在,反而看到隔離有可愛的羊與牧羊人呢!


想不到小小的琉球村內也有神社!


這是我見過最小的鳥居呢!


走到園內的中央廣場,發現水牛車?水牛呢?


突然聽到音樂起,中央廣場的民謠秀開始喇!

“Okinawa, 良いこと” (沖繩,好的東西)~~




中央廣場的池塘-世外桃園的感覺^^ 

最佳攝影位:走上去毒蛇中心的那段路

水車小屋,好像太古舊,在維修中呢!


終於看到水牛啦!原來以前製糖是用水牛車的!現在水牛車用來接載遊客,以觀光為主了!
近看水牛很懶洋洋的,任摸唔嬲XD


琉球村集合了沖繩各地100-200年的古民宅,是一條古色古香的村落。
走著走著,發現原來琉球村也很大呢!
在這裡,不但可以欣賞琉球古民家的建築和生活方式,還可以看傳統表演、學習和體驗琉球文化!



去前準備好資料,就不怕錯過了重要的景點和表演啦!
琉球村官方網站
http://www.ryukyumura.co.jp.t.ls.hp.transer.com/official/lang/hantai/
琉球村園內的宣傳單張(中文版)
http://www.ryukyumura.co.jp/pdf/hantai.zip

琉球村有3個節目表演
Eiso 大鼓舞、沖繩遊行表演和民謠秀


建議一個上午就可玩盡琉球村了,中間時間還可以隨便拍拍照呢!
  9:00  Eiso 大鼓舞
10:00  沖繩遊行表演
11:00  民謠秀
11:30  琉球服體驗 

哈哈!這個也是我原本的Planning,不過行程總會有變,今次的調動錯過了Eiso 大鼓舞和沖繩遊行表演T^T 

不過可以看到琉球古民家的建築已經心滿意足了,閒遊拍拍照也不錯呢!


待續......
下篇:沖繩自駕遊-琉球服體驗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