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6

馬來西亞遊:馬六甲沙爹屋

沙爹在很多東南亞國家都很受歡迎,今次我們就嘗試到馬來西亞口味的沙爹啦!
新味香沙爹屋是馬六甲很有名的沙爹專賣店,始創於1940年,是一間家庭式經營的老店!



新味香沙爹屋 (Sun May Hiong Satay House)
地址:No. 50 & 52, Jalan Kota Laksamana 1/1, Taman Kota Laksamana, 75200, Melaka
營業時間:11am - 6pm (星期一至星期五),10am - 7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日:星期二(每隔一週)
電話: 06-2817281
GPS: N2 11.523 E102 14.655

雖然我們到達的時候人很多,好在等候時間也只是15分鐘就可以入去啦!


店內有福祿壽、笑臉佛,還有成龍合照,很中國呢XD 


我們採取少食多餐的策略,希望可以試多一些不同的食物,所以4人只點了15串,少食亦多滋味呢!
一碗沙爹醬、一牒馬來粽、一牒黃瓜+洋蔥、15串雞+豬肉,我們又開餐啦!


雞肉和豬肉串加上他們自製的沙爹醬,味道很獨特,令人一吃就愛上,而且一點都不辣!


白色的一牒看似白蘿蔔,其實是馬來粽(ketupat),是利用葉子包著來蒸煮的飯,通常配沙爹吃,軟軟的、淡淡的,沒有什麼特別味道!

而黃瓜和洋蔥也是配沙爹的最佳拍檔,黃瓜可以中和沙爹醬和沙爹的濃味,洋蔥可以讓沙爹醬更辛辣!我只是吃了黃瓜,中和一下沙爹的濃味XD

飲品方面,我們都很喜歡這罐100 plus,味道有點像有汽的寶礦力,很解喝呢!


然後又準備吃下一餐啦!XD

待續......
下篇:馬來西亞遊:馬六甲海南雞飯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