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6

馬來西亞遊:馬六甲一日遊

馬六甲位於馬來半島南部,分別曾經成為葡萄牙、荷蘭和英國的殖民地。在馬六甲市,到處可以見到殖民地風格的建築物, 這裡更有「古城」之稱!


馬來西亞遊:馬六甲一日遊



第1站:紅屋廣場 



來到紅屋廣場,一次過就可以望到荷蘭紅屋、馬六甲基督教堂和維多利亞女皇噴泉!荷蘭紅屋建於1650年,是荷蘭殖民時期遺留在馬六甲的紅色建築物,也是東南亞最古老的荷蘭建築!

雖然馬六甲有很多教堂,但由於馬六甲基督教堂位於紅屋廣場 ,一進馬六甲就可以看到,漸漸成為了這裡的地標!



維多利亞女皇噴泉建於1901年,是馬六甲在被英國統治時期遺留的!



然後我們走進紅屋,一路向上走,沿途見到很多景物,最遠處的就是馬六甲旋轉塔啦!







第2站:馬六甲聖保羅教堂

聖保羅教堂建於1521年,與聖保羅城堡一同由葡萄牙人建造,是歐洲人在東南亞修建的最古老教堂!因為著名傳教士聖方濟埋葬於此,所以教堂前豎立有聖方濟神父的雕像!

雕像為何會沒有右手?相傳荷蘭人不相信這位葡萄牙傳教士死後肉身不敗,所以將他的屍體挖出斬斷其右手, 結果血流如注。驚恐的荷蘭人因此將他視為神聖,在教堂前為他立像。每到周末,馬六甲的荷蘭後裔都會來此拜祭他。

而很有趣地來這裡的人都很喜歡站上去拍照留念,Albey他們第1次來也是呢!XD



走進聖保羅教堂,感覺這裡有點像澳門,可能都是葡萄牙的風格吧!


這裡還有很多貓,不論在什麼位置,都睡得很熟呢XDDD 




古時的自然通風位,望出去風景很美!


教堂的一個個門口、窗口是拍照的最佳位置呢!



第3站:聖地亞哥古城門

這座古城門見證著馬六甲的歷史,15世紀時葡萄牙人為防衛馬六甲蘇丹軍隊進攻而建的,後來葡萄牙又被荷蘭擊敗,荷蘭又被英國入侵,這座堅固的城門經歷了不少戰火,依然屹立不倒和被保留下來!

不知道這段歷史的應該不會覺得這座建築物有什麼特別,所以有時候了解一個地方就要先了解她的歷史!

第4站:獨立宣言紀念館




獨立宣言紀念館曾收藏了馬來西亞獨立前後的照片以及馬來西亞第一位首相東姑阿都拉曼的肖像,這裡展出了歷史性的文件、地圖、條約、錄像帶、影片、會議記錄、新聞稿及有關爭取獨立的資料!

這裡還有馬車服務呢!(當然不建議乘搭,路程非常短XDD)

獨立宣言紀念館附近展示了戰機、火車,火車入面原來是賣手工藝品和手信的,不過入面就禁止拍攝啦!


第5站:馬六甲河

從山上走下來後,我們便沿著馬六甲河,一邊欣賞河上風景,一邊探索不同的色彩!




第6站:雞場街夜市雞場街也有古董街、會館街、荷蘭街之稱,在星期五和六的晚上都會有夜市,而我們也很幸運地星期六來到這裡,見識一下雞場街夜市!

6時開始,所有車都只有出,沒有入,小攤檔都正準備開檔啦!


夜市內有很多不同的小吃,在炎熱的馬來西亞,當然要先來一個西瓜汁啦!


這個糖的句子很到肉呢!XD


除了吃,還有街頭表演和歌唱比賽,很熱鬧呢!


巧遇一對馬來小新人!


最後我們再一次經過馬六甲河,欣賞夜景後就離去!


有趣的畫面分享XD在馬六甲市內,有很多”花車”,白天和晚上看到都會令人覺得好好笑XDDD有些公仔假得很過份,而且行駛時會播著不同的音樂呢!





待續......下篇:馬來西亞遊:大排檔夜生活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