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6

馬來西亞遊:被搶劫的經歷

常聽說東南亞的治安不太好,所以第1天到達馬來西亞的時候都提高警覺,事事小心!特別是晚上,一有電單車經過,自動地會向裡面走,盡量不靠近馬路邊!


之後2日有在地人帶路,而且一行人多了,相對就安全些,警覺性也放鬆了XD
最後1日回到吉隆坡,臨上機前幾個小時,我們打算在酒店附近逛一逛吃個午飯,然後去機場!

就在茨廠街附近,酒店對面馬路靠近巴士站的位置,我們正打算過馬路之際,我男朋友的斜背袋就被電單車車手搶走了!


當時情況是這樣的,馬路上人不多,車也不多,我男朋友的斜背袋就背在靠近馬路旁,我們在等紅綠燈時,站得太近馬路口,那裡是一個轉彎位,突然有一部電單車轉彎時靠近我們駛過來,我男友跟電單車車手有眼神接觸,然後他就一手搶走袋,加速準備逃走,結果斜背袋的帶被拉斷,電單車已駛向遠處,追也沒有用了!好在人沒有被拖出馬路,唯有破財擋災啦!


這是我第一次超近距離經歷被搶劫,雖然我只是在旁,而不是被搶的那個,但印象很深刻!
那個電單車車手在搶劫方面一定很專業,我們報案時警察聽到是一個人行劫都覺得好Surprise,因為多數電單車搶劫案都是兩個人,一個負責駕駛,一個負責搶劫!令我印像最深刻的是被搶走袋時,袋帶被Click一Click,電單車車手回頭一望,清楚見到他的眼神,好恐怖呀~~~


想不到日光日白、大街大巷,搶劫都是會發生的,所以任何時候都要提高警覺!
溫馨提示:
-過馬路不要站太出
-袋就算在前面也會被搶,所以最好攬到實
-如果被搶時,千萬不要拉,很容易連人帶袋飛出馬路, 破財擋災


而最諷刺的是就在事發前1小時左右前,無意中我拍到了這個袋的最後遺照......





待續......
下篇:馬來西亞遊:被搶劫後必注意事項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