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7

勇闖墨西哥:見識墨西哥婚禮

當墨西哥女孩告知我被求婚的好消息時,也向我分享了求婚片段;她是在戲院被求婚的,想不到在看完戲後大銀幕上上映的會是屬於她和他的愛情故事呢!

以下是在得到他們同意下,加了中文字幕的修改版本!
墨西哥式浪漫-墨西哥男戲院內驚喜求婚💍

不知道墨西哥的男人是不是都這樣有心思呢?XD


聽說墨西哥人的婚禮會有很多跳舞環節,因為墨西哥人喜歡跳舞,而且大部份都是舞林高手,這次真是大開眼界了XDD



墨西哥式婚禮程序:
Step 1: 和新娘子吃早餐XD
話說婚禮前夕與新娘子共眠後,婚禮當日我也伴隨她左右!
我們起床梳洗好後,落到樓下,見到她的家人已經準備了一大堆早餐,還打包了幾份打算分發給不同的親戚!

在墨西哥的第1餐早餐是家庭式自製的西式早餐,有內夾蕃茄、芝士、火腿、生菜的麵包+墨西哥牌子的牛奶LaLa,奶味好濃,正!


我們一起吃完早餐,就一起出門喇!

Step 2: 新娘上門化妝+弄頭髮
在墨西哥結婚,新娘大多是素顏出門,然後化好妝弄好頭髮回來再穿婚紗!
這與香港的有很大的不同,化妝弄頭髮還是有上門服務比較好,不用走來走去呢XDD


首先來到一個商場內的化妝品店,店舖也才剛剛開門呢!


墨西哥女孩告知這裡可以預約試妝,滿意的話就可以直接預約化妝師,結婚當日來到就行了!我們被安排在化妝品店的VIP室內化妝,這個時候攝影師們(1個拍照+1個錄影)也來到拍攝花絮!



在化妝店內化妝的好處是產品應有盡有XDD 妝化好後化妝師也會推介幾種在客人面上用了的化妝品供客人購買,買不買就隨心啦!

化好妝的我們~^0^~(我的妝是自己化的XD)



然後出發去下一站-髮廊,天陰陰開始下雨了,好在婚禮大部份時間都是室內進行!


到達髮廊後,見到墨西哥女孩的表姊妹們,她們都在弄頭髮,當日還有另一個新娘呢!


那個新娘是獨自過來弄頭髮,然後披著頭紗離去,看來這樣的新娘上門化妝和弄頭髮在墨西哥是正常和普遍的!


第1次看到新娘子在髮廊弄頭髮披頭紗呢!


Step 3: 回家著婚紗,出門去教堂
回到家中,婚紗已經準備好,長輩們幫新娘子穿上,然後媽媽會為女兒在腳上戴上絲帶,手勢劃出十字似的祝福著女兒!



女兒要出嫁了,父母都很高興呢!


墨西哥的婚禮並沒有迎接新娘這個環節,新郎、新娘及雙方的親戚都是各自到教堂,而我有幸地與新娘同車,這場婚禮把我從香港帶到墨西哥Monterrey呢!


Step 4: 教堂行禮
與新娘子出發去教堂途中,新娘子一直都在Message新郎,看來是分開一陣子也覺得思念呢!XD


不久,來到行禮的教堂!教堂設計簡單而純樸,與內部的色彩成強烈的對比!


墨西哥小朋友穿起禮服又可愛又帥呢!


婚禮開始前,先會見主禮人兼神職人員;然後父母牽著女兒步入教堂,新郎在前方等待著!



整個儀式都以西班牙文進行,所以我是完全聽不懂XDD 就只能靠估計和跟著別人的動作,要站起來時站起來,要拍手時拍手!



在墨西哥的婚禮上,一對新人的肩上會被一條很長的串珠繞一個 8 字型,這條串珠上面通常有白色的緞帶或是橙花,寓意是永恆的愛!


而在墨西哥的天主教婚禮上,會有「擘餅」的儀式來是紀念主,也有獻花給聖母感謝,這是婚禮最莊嚴的時刻!



禮成後,一對新人步出教堂,一隊傳統的墨西哥樂隊也出來演奏,未到Party不少人都開始聞歌起舞啦!


然後一對新人去拍外景婚照,我就跟她的墨西哥好友一起中場休息,吃遲來的午餐,差點忘記我只吃了個早餐呢!

Step 5: 中場休息之際錯過了簽紙儀式
我們來到DON MESTIZO,這是一間吃墨西哥料理的餐廳!


DON MESTIZO
網址:www.donmestizo.com.mx

在她的好友推介下,我們就Share吃這個「古巴的自由」的包,T Cubana Libre $109 peso



這其實是豬肉,味道不錯!墨西哥菜的重點是醬料和配料,所以吃前記得要先打開麵包加醬料和配料呀!


這杯Margarita是免費送贈的,很好喝呢!我特別喜歡那些Cili 酸酸辣辣的味道! 


在享用遲來的午餐的同時,我們也錯過了一對新人的簽紙儀式,好在有影片可以重溫XD



Step 6: 玩到凌晨兩三點的Party
到達婚禮晚宴的地方,見到很多人都盛裝出席(晚妝裙那種),但我穿的卻是優閒沙灘裝呢!(怪不得新娘會問我晚上會不會換衣服啦XDD)原來在墨西哥參加婚禮,女仕們都會穿晚裝,男仕們都會穿禮服的,我在當晚應該是除了新娘外最特出的一個呢XDD

婚禮晚宴的場地很華麗,有夢幻般的長樓梯,紫色格調的佈置和燈光,氣氛非常浪漫呢!


好在新娘安排我坐在會說英文朋友的1枱,他們都很好奇我和墨西哥女孩的故事,都覺得這種相遇和友誼很不可思議呢!

燈光聚焦在長樓梯上,一對新人準備出場了!


這是加入西方元素的墨西哥婚禮,一對新人會「First Dance」,然後與父母跳舞,新娘會與男方的爸爸,新郎會與女方的媽媽跳舞,寓意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和融入!


然後就會開始上菜,墨西哥的婚禮著重的不是菜式,吃少少有氣力跳舞就行了XD


墨西哥是一個很著重音樂和跳舞的民族,當晚的現場音樂表現超正呀!上半場是以現代西方音樂為主,下半場就是傳統的墨西哥音樂;而且下半場換Band是凌晨12點才開始,想不到一個婚禮可以跳到凌晨兩三點呢!


這個墨西哥傳統樂器很大,差不多包圍了整個人呀!


看著他們穿得這麼華麗,卻那麼能跳,真心佩服,對他們來說這只是熱身呢!
中間隔著遊戲隔著跳舞隔著拍照,大家都玩得很開心,不會像香港的飲宴那樣台上台下各自活動!


一對新人與男生大合照,一齊來看看墨西哥的男生吧XD


墨西哥式的搶花球不是由新娘拋出然後搶,而是相信緣分天註定,所以女生手上會各拿一條絲帶,圍著新郎轉,然後倒數3、2、1,拉繩,絲帶綁著花球的就是「搶到」了!


場地的一角還有自拍貼紙相機,這在香港的婚禮上也很流行呢!


婚禮的禮物是一個奶樽型的水樽,賓客會用來裝酒飲,然後一邊拿著一邊跳舞,上面寫著「otro termito de estos y empiezo a hablar chino」,意思是「再來一樽,我就會開始說中國話」,這就是墨西哥式幽默XDD 怪不得那麼多人拿著樽問我「再來一樽」的中國話是什麼啦XDD 


然後一對新人邀請全場跳舞,還請來Mad Hatter 大跳大玩,跳到一半,一對新人推出一堆五顏六色的酒,大家都蜂踴而上,選擇了我喜歡的藍色!




不會跳舞的我,在這氣氛的打動下,身體隨著音樂擺動,然後被新郎的爸爸邀請下,一起跳舞XDD

在他的教導下,我依然好「蝦碌」!XDD


婚禮直到凌晨3點,在熱情和歡乎聲中結束!



一對新人的攝影師剪輯的婚禮片段:

https://vimeo.com/198381689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墨西哥民居住宿體驗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