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勇闖墨西哥:墨西哥都有鍾乳石?!!

一講到墨西哥,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聯想到仙人掌、瑪雅金字塔等等,想不到在墨西哥境內竟然有鍾乳石呢!


鐘乳石是由碳酸鈣和其他礦物質的沉積而形成,由鐘乳石形成的洞穴稱為鐘乳洞!
GRUTAS DE GARCIA(Garcia Caves)位於墨西哥北部的小鎮Garcia的9公里以外的公園內,距離Monterrey車程大約1小時左右!


PARQUE GRUTAS DE GARCIA (Garcia Caves Park)
地址:: García Municipality, Nuevo León, Mexico
營業時間:9:00am-5:00pm

Garcia的洞穴估計大約於5000萬至6000萬年前形成,在史前時代,洞穴被淹沒在海水中,因此在洞內會找到不少海水化石,如海貝殼和蝸牛殼等等!隱藏數千年直到1843年,洞穴被發現喇!

進入洞穴的最簡單方法就是乘搭空中纜車,來回車票成人$80 peso(即港幣$30),小童$60 peso(即港幣$22),大約5分鐘左右便可到達!


踏上纜車,欣賞沿途風景之際,發覺原來這條路線也很陡斜呢!


上到來眺望遠方,這一帶杳無人煙,只有開墾過的痕跡!



進入洞內先要向下走一段路!


洞穴內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免費導賞團,不知道是不是車票已包的?不過包不包其實也沒有關係,因為該團是西班牙文,是完全聽不懂的XDD 好在有墨西哥女孩的即時翻譯,也等同參加了英文團呢!


這裡的景觀很令人驚嘆,彷彿看到靜止中的動態!


洞穴內道路不但狹窄,而且濕滑,所以拍照的時候都要好好留意一下路面!


大自然的雕功果然厲害,在洞穴內形成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我們就彷彿在參觀鐘乳洞藝術館呢!



這幅相不是倒轉了(下圖的上圖),而是不同形態碳酸鈣沉澱物如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等在深處形成!


這個名為La Octava Maravilla (第八大奇蹟)是由石筍與鍾乳石連接而形成的石柱!


石筍位於洞底自下向上生長,呈尖錐體形;而鐘乳石是由上而下增長而成,其狀如鍾乳;如鐘乳石與地上石筍相接,就形成石柱!

最特別的是在洞穴內有一線曙光的Elsalónde la luz(光室),因為天花板上的岩石之間有一個小孔,容許外面的光透入!


而在Elsalónde la luz(光室)內正中間就擺放著El Arbol De Navidad (聖誕樹),加上燈飾後,果然很像聖誕樹呢!



Los Fosiles 化石
這大概就是海水化石,洞穴被淹沒在海水中的見證!


La Mano Del Mue 人手?
這是一種形成類似人手形狀的石筍,應該是似怪獸的手呢!


El Gorila 大猩猩
大猩猩有如穩藏在岩石森林間!



EL Camello 駱駝
這是一隻抬高頭的小駱駝呢!


La Cabeza Del Burro 驢頭


骷髏骨頭?側面看的確有幾分相似,骷髏骨頭在墨西哥十分流行及普遍,也許是因為亡靈節的關係吧!(墨西哥的亡靈節不是恐怖的節日,而是嘉年華,是墨西哥人重要的節日,通常與萬聖節一起10月31、11月1至2日一連三日,到處都是歡樂的氣氛!很可惜這次墨西哥之旅到達時候剛剛錯過了亡靈節呢!)


這是我第2次進入鐘乳洞參觀,第1次是在越南的下龍灣,當時已很佩服其巧奪天工,參觀完墨西哥的鐘乳洞,更讚嘆大自然的藝術和人們的想像呢!

注意:在洞穴內參觀時不要亂摸,因為那些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等都很脆弱,輕輕一碰都有可能破壞其生長呢!


想不到這些墨西哥人們都是第一次來這裡,這也是我第1次在墨西哥接觸到的旅遊景點呢!


離開前記錄一下PARQUE GRUTAS DE GARCIA (Garcia Caves Park)全景


參觀完就可以乘纜車原路下去,在公園內有不少賣食的和手信類的攤檔!
墨西哥甜品類-很甜,個人不太喜歡!


墨西哥的飾物很色彩繽紛,很吸引呢!墨西哥女孩建議我到Tepic才買,因為那邊比較平而且款式比較多,所以我就放棄在這裡消費喇!


在公園的附近有一間看圖類似賣Taco和燒烤肉的店舖,這是家庭式經營的一家小店!
爸爸媽媽準備食物,哥哥弟弟就招攬和招呼客人,年紀輕輕很醒目呢!



這次我點了與之前不同的Taco,這是薄的橢圓的,入面是芝士和青辣椒!


想不到這種青辣椒不辣呢,可能是拿走了入面的種子!
在墨西哥吃了幾餐後,很自然地吃什麼都會記得放配料,而且配料是店內免費提供的,用完可以要求添加的!


上圖是墨西哥女孩點的烤肉(借我拍照XD),下圖是我的芝士和青辣椒,我們開動了!


個人覺得芝士和青辣椒的配搭味道非常特別,吃厭了肉類,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然後墨西哥女孩為我點了1杯椰汁類的飲品,個人覺得味道一般!


在墨西哥好像記錄得最多就是吃呢XDD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夜行巴士體驗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