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勇闖墨西哥:真正的隨心遊就是這樣?

我們跳上公車,從San Blas 出發,先到Guayabitos(因為公車只開到這裡),然後準備坐的士去目的地Sayulita,由於順路和司機推薦的關係,我們又展開了「的士包車遊」的旅程啦!

                
第1站:Guayabitos Beach
Guayabitos 距離San Blas 大約1小時45分鐘車程,我們乘搭公車到達Guayabitos,聽說這裡的沙灘很美,所以再坐的士去Guayabitos Beach!


Guayabitos
http://www.guayabitos.com/es

在這裡,我們逗留可能只有半小時,在沙灘隨便走走,主要目的就是買吃的XD



這個菠蘿雜果拼盤超消暑,加上Chili,很好吃!在墨西哥久了,口味也跟了當地,很喜歡什麼都加Chili XD


對面的是珊瑚島(Isla de Coral),是浮潛聖地呢!來Guayabitos玩的遊客,一般都會坐船去對面玩半天,只可惜我們時間有限,就只能吃個菠蘿雜果拼盤,輕輕的感受一下這裡的陽光與海灘喇!



第2站: Entreamigos, San Francisco
然後我們繼續往下走,來到距離Guayabitos 有半小時車程的San Francisco,不是美國那個XD 想不到墨西哥也有一個San Francisco呢!在這裡,我們主要是去參加一間當地的社企,這也是司機推薦的行程!


Entreamigos,英文意思是Between friends,是一間幫助有需要兒童的福利機構,也提倡環保教學和生活!


Entreamigos
地址:Ave. Tercer Mundo #12, San Francisco, Mexico
網址:http://entreamigos.org.mx


門口放著機構建立時候的照片分享!


走入裡面,有一棵高大的環保樹,是用不同的鐵線廢鐵造成!
(哈哈!看上去感覺一點都不環保,反而有點諷刺城市化後樹木的命運呢XD)


地板融入了廢棄的玻璃,看上去很有特色呢!


這裡的每一個部份都很有心思,也加入了環保的理念!

玻璃樽下面可以變成杯子!


玻璃樽的樽口可以變成坐枱夾!


用膠樽砌成的洗手間外牆!


不要的汽水蓋可以變成牆上的裝飾!


用錄音帶拼成的廣告!


還有用廢紙和針線弄的手工藝品!


機構內部有一部份是商店,擺放著機構內不同設計師的作品,也有一些天然護膚品在擺賣!


聽說這個可以天然防蚊呢!(我有帶白花油,所以沒有買XD)


機構的另一邊有一個閱讀空間,聽說那些書都是有心人捐出來的!




走進一點還有玩遊戲的角落和小型的室內運動場!



這個洗衣用品樽原來還可以成為玩具,很可愛呢!


嘩!這個機器人很厲害呀!近看原來有電視機、收音機、燈、水管......


戶外還有韆鞦和遊樂場所呢!


這裡比想像中有趣,想不到生活中的東西可以那麼有創意的呈現在眼前呢!


臨走看到懶洋洋的貓貓,墨西哥的貓跟香港的好像差不多呢!



第3站:Sayulita
最後我們朝著目的地Sayulita進發,由San Francisco出發,車程大約15分鐘,很快就到!
Sayulita是墨西哥西岸的滑浪及旅遊聖地,也是墨西哥情侶打算逗留久一點的地方,看來這裡有不少魅力呢!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到達西岸滑浪聖地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