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荷蘭春季限定:全球最大的鬱金香公園

荷蘭的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被譽為全球最大的鬱金香公園,在15世紀時只是一個小小的花園呢!


庫肯霍夫(Keukenhof)荷蘭文的原義是「廚房花園」,這裡是當時女伯爵Countess Jacoba van Beieren的狩獵領地,她在後院種植了蔬果草藥等烹調食用的植物,因此將這個地方命名為「廚房花園」!從1949年至今,這裡被打造成為一個開放空間式的花卉展覽場地,後來參加的花卉業團體越來越多,也培育出更多的品種花卉,每年的春天這裡都會盛放著一片花海,形成非常壯觀的美景!

荷蘭春季限定:全球最大的鬱金香公園



今年來到68屆,主題是荷蘭設計,一起來欣賞美麗的花海吧!


入場記得拿小冊子留念呀!


走入公園,一排排的鬱金香正在等著我們呢!


難得來到,當然要近鏡遠鏡,什麼都要拍啦XD








陽光下的花上有水滴,好美呀!


這不是灑水的效果,而是早上那陣雨呢!
幸好天公造美,我們在公園的時間只下過幾十分鐘雨,大部份時間都有陽光!









在藝術品陪襯下,畫面更有美感呢!






花多眼亂,我們還在懷疑有些是不是鬱金香呢XDD





在我們眼中,鬱金香都是小小的,挺直的,這個是開始凋謝的鬱金香嗎?


公園內還有一個台夫特(Delft)區,以著名的藍陶為裝飾,當然不少得可愛的Kissing doll 啦!



黑紅色的鬱金香,好有神秘感呢!





除了鬱金香,還有其他的花卉品種!




想不到會有我喜愛的櫻花呢!




這裡的櫻花有粉紅色,有白色的,都是滿開,好像置身於日本呢! 




來到這個拱形走廊,我又回來歐洲啦XD



荷蘭的特色當然少不了風車和船,不過在公園內這兩個地方都聚集了很多人,不是拍照的好景點!


要拍美美的風車,可以到風車村(Zaanse Schans)或小孩堤防(Kinderdijk),遊船可以在羊角村或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運河進行!

下雨的幾十分鐘,我們在設計有如溫室內的Cafe休息一下,歎一個下午茶!


裡面的種植器皿很生活化呢!


鬱金香之旅安排半天去玩就夠啦!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
開放日期:即日至5月21日
開放時間:8:00am-6:00pm
入場票:成人16歐,小童(4-11)半價
官方買票: https://keukenhof.nl//en/
(我們從官方網站訂票,包括從機場出發的巴士來回每人24歐)


交通:
由於我們的酒店接近機場,選擇從機場出發,乘搭858號巴士直達鬱金香園!



從機場出發,往Arrivals 4 方向走,出去就馬上看到巴士站!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