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日歐港|一個人的東京|日本廣告設計朝聖之旅

我喜歡日本和學日文都是由接觸日本廣告開始,不是被某一個大廣告而吸引,反而是一些小小包裝、可愛的卡通人物和手寫的文案、標語等等影響到我開始踏入廣告行業和學設計!


來到東京,當然要去日本廣告龍頭Dentsu(電通)的總部朝聖啦!


所以我就來到汐留站!


一出汐留站,感覺跟其他站很不同,不但有富設計心思的藝術牆,還有提免費索取的本地雜誌報章!(不是旅遊單張那種呢!)


然後一直走,看到Sky View Restaurants 的廣告,讓人感覺在這裡吃飯就可以看到東京最美的夜景呢!


一張美美的照片,加一句到位的文案,已經夠了!

Dentsu(電通)是日本第一大的廣告公司,有百多年歷史,在多個國家都設有據點,而東京的汐留就是總部的所在地啦!


OMG 我真的來到了「日本廣告世界的創造地」呀!!!好與奮呀!!!


去哪兒好呢?哈哈!其實外表只是一座商業大樓,而且很多地方不是員工也不能進入呢XD


不過一場來到也想去看看XD 於是上了2樓的Entrance Lobby,這裡的氣氛好緊張XD 



大家都是衣著莊重的套裝Look,很認真的樣子,快快自拍完閃XDD


果然裡面要員工卡才能進去的!

其實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要進去電通公司裡面,是要去ADMT(Advertising Museum Tokyo)!


ADMT(Advertising Museum Tokyo)
這是以廣告為主題的博物館,由電通集團第4代領導人,人稱日本廣告之父吉田秀雄旗下的紀念基金會合力創造的!博物館有兩層,分別展示了江戶時代至現代的廣告產品,是了解東京的廣告歷史和東京人生活改變的好地方!

可惜我去的時候正在休館中=_=||| (是突然那種,不是每星期的休館,很可惜呢!)

現在去ADMT(Advertising Museum Tokyo)的網站還在休館中,好像是大翻新,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看,在裡面可能要花1天呢XD


既然看不到博物館,就在附近找吃的,不知道那些在這裡工作的廣告人吃什麼呢?

鶴齡是長壽的意思,也是一種日本清酒的名字,這間餐廳很有日本古舊風味!


吸引我的當然不是酒,而是那弄得栩栩如生的定食!


哈哈!包場!大概過了午飯時間大家已經回去工作啦!


燒魚定食才日元700,即港幣大約$49,超好吃,又很便宜!



除了廣告博物館,Dentsu 的附近有個Caretta Plaza,Caretta 是紅海龜的學名,有充滿靈性和永遠繁榮的意思,這個由中國藝術家蔡國強設計的「亀の噴水」就是廣場的核心了!


「亀の噴水」在10:00-22:00會有噴水表演,每小時正點開始,長達20分鐘!


聽說這裡也是不少廣告人「度橋」和休息的地方呢!


然後走進Canyon Terrace,這是以峽谷為概念的設計,以流動的水和燈光配合的建築,好像進入了另一個空間呢!


這次日本廣告設計朝聖之旅,雖然看不到博物館,但也走近了Dentsu的總部,也算不過不失啦!

另外要強調的是地鐵通過汐留站的時候的景色很美,尤其是晚上呢!


接著要去的是同樣位於汐留的宮崎駿時計,這是由宮崎駿花了5年時間為汐留Nippon TV所設計的,完全覺得這就是通往宮崎駿動畫裡的大門呢!


每日有4-5場的表演,星期六日會加開10:00那場!


本來時間剛剛好我可以看到18:00那場,剛好遇到劇組在拍攝,大概就取消了那表演!


看來在汐留站我留下了很多「未看到」的東西,就把那美麗的夜景放在一起,下次再看吧!



下一站台場,由汐留過去要乘搭私鐵,不能用東京地鐵優惠券48小時Pass,要另外買票單程日元320,即港幣$22.43,好貴!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