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8,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遊羅馬3大落差

相信大部分人在出發前都會有個感覺意大利很浪漫很美,起初我們都是抱著這個心態的,雖然在網絡上有聽過一些有關意大利負面的說法,但在我們印象中的意大利是停留在電視劇<衝上雲宵>的浪漫情景呢XDD

意大利鐵道遊第1站來到羅馬,我們想像中的羅馬是充滿古蹟文物,曾是偉大的帝國,是雄偉壯觀的感覺!在來到羅馬的第1天,就感覺到「有落差」XDD


「落差」1:羅馬成街垃圾
機場到達羅馬中央火車站後,我們先去酒店Check in,在羅馬逗留的4晚都在Hotel Floridia, Rome ,這酒店門口的那條街道充滿著垃圾,這就是我們對羅馬的真實第一印象XDD


我們發現西方國家都習慣把垃圾放在店舖前面,堆到一大堆也不會覺得有問題,然後定時定後就會有垃圾車過來收垃圾,而在香港垃圾都是放在後巷,一定不會放在多眼處!

哈哈!當然不是每條街都經常「成街垃圾」,現實中的羅馬散發著很古舊的味道,建築物和道路設計都古色古香,每條街都很像,街道也很狹窄,很容易迷路,晚上也要小心一點,避免走太偏僻的道路!


接近黃昏了,來到巴比連里廣場(Piazza Barberini) ,廣場中的噴泉,有「海之信使」之稱,在1642年建造,有375年的歷史,也是我們在羅馬第1個見的噴泉!


後面寫著「BERNINI」 的建築物也是我們用來認路回酒店的好標誌!


第1次和第1天來到意大利,基本上會覺得街上什麼環境都很特別,都要拍照XDD


羅馬的地大部分都是由這些一粒一粒正方形的磚砌成,看上去很特別,但是要打理會很麻煩!
而且推行李很有困難=_=|||


第1天沒有什麼行程,在酒店附近的景點走走!



「落差」2:許願池人山人海,一點都不浪漫


特萊維噴泉 (Fontana di Trevi)是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也是著名的必到景點,稱為「羅馬許願池」!聽說旅人如果投擲一枚錢幣在許願池中,將來有機會再度重返羅馬!投擲方法好像是要背著許願池向上拋!也聽說可以許3個願,但最後一個願望一定是希望重返羅馬XDD 坊間有關許願池的說法有很多XDD 

我們Google上定位去許願池,穿過幾條狹窄的街道,來到這裡,真的沒有想到轉彎就是許願池了!


轉彎後先看到的不是許願池,是一堆堆的人,超多人!(雖然事前知道這裡會多人,但現場看到真的會有點吃驚XD)


許願池全景-四方八面都是有人的!


走到許願池的面前,才能拍到那種浪漫的感覺呢!



第1天我們只是拍拍照,沒有投擲錢幣許願,因為沒有零錢XD,打算在羅馬的最後1天才做!






剛來到的我們好像在探索中......把看到的先拍照,再想想放在往後2天的必做清單中!

Gelato是意大利文雪糕的意思,這個是來意大利必吃的!


另外,在許願池附近也有不少手信店,這也是第1次來必逛的!




「落差」3:四噴泉-原來在馬路的四角,行過路過就會錯過XD


四噴泉(Quattro Fontane)是一組文藝復興後期的噴泉,位於羅馬四噴泉街(Via delle Quattro Fontane)與奎利那雷街(Via del Quirinale)的交叉口。


我們想像中的是四個噴泉集中在一個地方,是比較景點那種容易靠近的,想不到原來四噴泉是在馬路的交叉口,不是看到路人在拍照也不知道到了XD


一般在網上書本上看的圖片都只有每個噴泉的Close Up,來到看到真的有點落差呢XDD
想像跟現實總會有點距離XDD 

不過我們不會因為第1日的落差而影響我們旅行的心情,反而會覺得是很真實有趣的經歷呢!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