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梵蒂岡聖彼得教堂登頂全紀錄

參觀完梵蒂岡博物館,我們便立即去通往聖彼得教堂頂部的位置排隊,登上聖彼得教堂頂部也是來到梵蒂岡必做的項目之一呢!


這張就是登上聖彼得教堂頂部拍到的景,很震憾呢!


當然美好的東西都是要經過努力才能得到的!

來看看我們的影片-梵蒂岡聖彼得教堂登頂全紀錄吧!



登頂分兩個部分,第1部分有171級樓梯及升降機的選擇,而第2部分是是全樓梯,而且會愈來愈窄和斜!
收費方面8歐-升降機+樓梯,6歐-樓梯+樓梯,我們要節省旅費當然是選擇樓梯+樓梯啦!



我們準備登頂啦!


第1部分路段,左邊是樓梯的入口,右邊是電梯的入口,開始的時候,樓梯都是比較寬,而且還會隱約地看到電梯的升降,不知道在我們走上去的時候,有多少部電梯已經到達呢XDD



經過7分鐘(中途有休息),我們完成了第1部分的樓梯,出來就會看到一個平台,我們走到了教堂的圓穹位置,但還未到頂部,這裡是停一停休息和拍照的好地方呢!





然後走上樓梯看到米開朗基羅的銅像,OMG 終於可以跟我的偶像「合照」啦XD


聖彼得教堂的圓頂是由米開朗基羅設計,在他逝世時還沒有完成,雖然他自己看不到最後成品,但卻吸引了很多後世人前來參觀!


走入迴廊後,一出就是教堂內部的頂部,第1次那麼近看教堂內部頂部,要在這個位置畫畫真是很有難度,好美的畫面呢!

這圓頂是世界第一大,內部由100公斤的金箔貼成,再以馬賽克鑲嵌,十分富麗堂皇呢!


這是一個有鐵網圍著的環形走廊,可以在這裡走一圈,看看不同角度的風景,欣賞在高空中的藝術!



從教堂內頂部望下去,就好像去了小人國一樣XDD 


看完教堂內頂部,我們就繼續往上走,向又斜又窄的樓梯挑戰!


真心覺得這好像向上發展的防空洞XDDD


不停爬樓梯、不停轉彎,終於來到了聖彼得教堂的外面頂部啦!


第1時間當然要找個好位置拍照啦XDD

最正中對著聖彼得廣場的畫面


拉近後的最正中對著聖彼得廣場的畫面


聖彼得廣場偏左的畫面


聖彼得廣場偏右的畫面


很難得和很辛苦地上到來,當然要拍多幾張啦!

拍好風景就要拍我們自己XDD 我們站的位置很有限,而且教堂外面頂部有1條條好似鐵籠一樣的阻隔,還有很多人XDD


這兩張就是美景背後的真實畫面!

雖然有點不捨得這裡的美景,但由於不斷有人湧上來的關係,我們都要下去了!

回去的路依然是斜和窄,不停落樓梯和不停轉彎,不過好像輕鬆多了!


不一會兒又回到這個圓頂的平台,下去的時候特別多人要排隊,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多拍一會照片,外面看這圓穹頂也是很美呢!



回到地面,當然要進入教堂參觀,這是免費的!


外面看好似好多人,但走入去後一點都不擠迫,因為教堂很大,而且樓底高,可以慢慢的走一遍也不用急著出來!


從上望下和從下望上的感覺很不同,但同樣震憾!



聖彼得教堂裡面有「三寶」,分別是「青銅聖體傘」、「聖彼得寶座」和「聖殤」!

在教堂中間好像涼亭一樣的就是「青銅聖體傘」,下方就是耶穌第一門徒-聖彼得的陵墓,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銅鑄物!


「青銅聖體傘」後面就是「聖彼得寶座」,這是當年聖彼得坐過的椅子,由貝里尼設計,椅背上方有兩個小天使,黃光中央有鴿子,象徵傳遞神的訊息,由此輻射出12條線代表耶穌12個門徒!


哈哈!遠拍看得不太清楚XDD

教堂門口邊有一個用布隔開了的地方展示著米開朗基羅24歲時的作品「聖殤」,而且還有署名,聽說米開朗基羅年少時曾被人冒認自己的作品是別人弄的,於是就在自己作品上簽名來識別XDD


有人在這裡禱告,有人在這裡拍照,我就在這裡拍禱告照XDD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Saint Peter's Basilica)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Città del Vaticano, Vatican City
網址:http://www.vatican.va/various/basiliche/san_pietro/index_it.htm
參觀時間:
教堂:7:00-19:004月至9月);7:00-18:0010月至來年3月) 
頂:8:00-17:454月至9月);8:00-16:4510月至來年3月)
費用:進入教堂免費,登頂費用如下:
           8歐-升降機+樓梯(只收現金,不設找續)
           6歐-樓梯+樓梯(只收現金,不設找續)
注意:有嚴重心臟病或其他身體殘疾不適宜登上551層的塔頂


走出聖彼得教堂後,看到門口的侍衛衣服很Sharp,這是瑞士護衛隊的制服,由1506年1月22日開始進駐羅馬,500多年來一直保衛梵蒂岡的安全!


走到聖彼得廣場,這裡有宗教的活動,也有不少遊客在流連!


聖彼得廣場的地標之一「梵蒂岡方尖碑」,聽說是公元40年從埃及運過來的!


裡裡外外遊遍了聖彼得教堂,當然不少得要在前面拍照啦!

這張日落的聖彼得教堂,有方尖有馬車,個人非常喜歡XDD


在聖彼得廣場經歷由天光到日落,每個畫面都好喜歡,不同的光,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感覺,你們會喜歡那一張呢?XDD








梵蒂岡的郵局好像臨時建那樣XDD 我們來不及進去已經關門啦!


隨著夕陽落下,我們要離開這個國家啦!



穿過這圓拱門,我們又回到意大利啦!



小小的梵蒂岡,大大的體驗!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