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17

宜蘭住宿推介|礁溪山泉大飯店|全台最大溫泉魚足浴|全台獨有溫泉鯛

去了台灣好多次,這次才是第1次踏足宜蘭呢!


宜蘭比想像中大,除了宜蘭市,還有3鎮8鄉,分別是頭城鎮、羅東鎮和蘇澳鎮;礁溪鄉、員山鄉、三星鄉、壯圍鄉、五結鄉、冬山鄉、大同鄉和南澳鄉!每個地方都有獨特之處,不是一兩天就能玩完,所以在計劃行程時要取捨,最後我們選擇到礁溪泡溫泉,好好的放鬆一下!


圖片來源:礁溪山泉大飯店

來礁溪玩,非常推薦住在礁溪山泉大飯店,因為這裡有2大特色,分別是全台最大溫泉魚足浴SPA和全台獨有的溫泉鯛,來看看我的體驗吧!


我們下午來到飯店Check in,大堂的格局很傳統和有日本溫泉酒店的感覺!
這裡有很多空間可以讓人悠閒的坐一下!


另一邊還有賣泳衣的商店,沒帶泳衣的可以在這邊買(飯店有戶外Spa)!


我們住在最頂層12樓,好像Apartment的感覺,我回家囉!



打開一扇門,看到露台馬上就想衝過去看看宜蘭的風景呢XD


我們入住的是精緻雙人房,頂層的視野很棒,只可惜遇上壞天氣呢!



這裡看到蘭陽平原,如果天氣好還有機會看到龜山島呢!



壞天氣給我們一個很好的理由留在溫泉酒店休息和享用這裡的設施呢XDD


最喜歡是這裡每間客房都有溫泉浴缸,隨時都可以泡呢!


記得泡湯前先看看泡湯需知呀!


如果不想只留在房間,也可以到日式大眾裸湯池和露天溫泉 SPA 池體驗一下!


記得下樓泡湯要攜帶浴巾,泡完帶回房間呀!


體驗露天溫泉SPA的記得要穿上泳衣和沖洗乾淨才進去!


我們一般晚上睡前才泡湯,所以在吃晚飯前的空檔可以去隔離見識一下全台最大的溫泉魚足浴SPA,這裡收費是30分鐘NT$100 (即港幣大約$26),住客會有8折券呢!




(其實溫泉魚身價並不便宜,身長約兩至三公分的幼魚,一條就要NT$150,即港幣大約$39,所以30分鐘NT$100被那麼多條魚咬好抵呀!)

記得第1次體驗溫泉魚足浴Spa是在台南,那時候池裡只有十幾條,感覺好得意XD

這次來到全台最大溫泉魚足浴 SPA,聽說有2萬條溫泉魚,真是不敢想像呢!


在享受溫泉魚足浴Spa前,記得要先沖洗乾淨雙腳,衞生一點呀!


有貴重物品的可以放在Locker裡面,然後可以拿一塊膠墊坐著,準備讓小魚親親雙腳啦!


嘩!!!有超多條溫泉魚呢!而且都是又大又肥,一定是吃得好養得好呢XDD


剛剛開始有點不敢把腳放進去,因為牠們密集的程度有點可怕XD

然後我鼓起勇氣閉上眼把腳放進去,馬上就感到很多條魚在咬,好癢呀!
大概幾分鐘後就習慣了,感覺就好像按摩一樣,好舒服!


溫泉魚小知識:
溫泉魚又叫Dr. Fish, 根據研究,溫泉魚療法起源自土耳其,溫泉魚對人體有極大好處,除了可以吸食人體新陳代謝後的死皮,還能把殘留在人體表皮毛孔中的垃圾和細菌吸出,讓人體順利吸收溫泉中的礦物成份,所以在泡湯前最好先來一個溫泉魚足浴SPA啦!

咬了30分鐘,腳邊腳底的死皮都沒有了,我的腳滑了很多呢!



晚餐方面,我們在Ambrosia 俺不捨用餐,這裡有全台獨有的溫泉鯛,來礁溪不能錯過呀!
裡面的格局很優雅,佈置好美呢!



先來一杯香檳,慶祝我們「在忙碌的工作中抽空快閃台灣XDD」


麵包外面少少脆內軟,點牛油或莓果醬都好吃!


頭盤好精緻,小小的沙律開胃一下!


然後還有春(右下)夏(左下)秋(左上)冬(右上)為主題的小點,記得要順序吃呀!
我最喜歡夏天的味道,因為有黑松露呢!


元貝湯,濃味好好喝!


主菜來啦!山泉飯店的鹽烤溫鯛(畫得好可愛呀!)



溫鯛是溫泉鯛的簡稱,也就是台語的「穩條」,有做事穩重或加油打氣的意思!

這道菜是採用飯店自家飼養的溫泉鯛,需預訂,每天現抓,很新鮮!
廚師以新鮮檸檬、迷迭香醃製,再以手打鹽團包著溫鯛,最後雕塑魚形再低溫烘烤60分鐘就完成!

最特別的是我們可以參與「開動儀式」,親自手打鹽團,從魚頭打到魚尾,寓意做事有頭有尾,好「穩條」呢!


溫鯛現身喇!


這是6-10人的份量,有3種吃法,分別是點鹽、檸檬或芥末/胡椒鹽,個人最喜歡點鹽,肉質鮮嫩超好吃!


除了溫鯛,我們還點了匈牙利豬,口感也不錯呢!

最後還有香菇米飯和酸梅汁,當然不少得飯後甜品啦!





這一餐真是大滿足呀!

回到房間休息一下,在露台欣賞一望無際的夜景,再泡一泡溫泉,來礁溪就是要這樣享受XD



礁溪山泉大飯店
地址:262台灣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電話:+886-3-988-7979
網址:http://www.sunspring-resort.com.tw
網上訂房:https://www.myhotel.com.tw/sunspring/hotel_index.php

礁溪山泉大飯店位於礁溪轉運站正對面,乘搭火車的可以在礁溪火車站下車再步行約 8 分鐘便到達,交通方便,設施齊全,是來礁溪玩不錯的選擇呢!

天氣開始冷了,快來一趟宜蘭溫泉小旅行吧!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