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臨別米蘭|尋訪古羅馬時期遺址

米蘭除了有名牌林立的一面,市中心內也有古羅馬時期的遺跡!


在臨別前,我們去看一看米蘭的另一面吧!


在M1或M3線Duomo 站出(即米蘭大教堂的站),步行11分鐘左右便到達!


步行途中會經過這條電車路,有點像墨爾本和阿姆斯特丹呢!


走到差不多盡頭,OMG,這種建築物有可能在米蘭出現嗎?XD



古舊的紅磚牆和一排的羅馬柱式,好像進入了另一個時代呢!


進入紅磚拱門後,左手邊是聖老楞佐聖殿,拜占庭結構,是一座羅馬天主教宗座聖殿!


Basilica di San Lorenzo, Milano地址:Corso di Porta Ticinese, 35, 20123 Milano MI, Italy


聖殿的對面是一排16座羅馬柱式的古羅馬時期的遺址,可以追朔到公元4世紀!



Colonne di San Lorenzo地址:Corso di Porta Ticinese, 20123 Milano MI, Italy

中間是一個廣場,這個遺址好親民XD 完全沒有圍欄,24小時開放!


看完在米蘭最後1個景點,我們沿路回去,發現對面一幅牆塗滿了有關宗教或政治的塗鴉,不知道有什麼意思呢?


在米蘭拍到的意大利風情



在到步的第1天我們已經寄了PostCard喇!原來在這條街也有PostOffice,塗鴉字還寫著OPPA呢XD 
這是意大利文還是韓文??XD



除了Sapori & Dintorni Conad和Pam,我們看到第3個不同的意大利超市啦!


用最有效率的時間逛了一圈,順手買了一排布丁到威尼斯吃XDD


這個布丁真的超推廌,好好吃!


然後在米蘭最後一餐我們繼續平食,在Pizzeria Mimì - Al Trancio吃中午飯,這是一間好像快餐店形式的餐廳,食物都是已經準備好一大份,只要跟職員說要哪一個,職員就會拿去「叮熱」,味道當然沒有即叫即弄的好吃,但8歐以下的套餐,這也是「快靚正」的選擇之一呢!








回到Duomo 站,跟米蘭大教堂說再見,我們回酒店收拾行李,出發去意大利旅程的最後一站-威尼斯!



說到威尼斯,出發前我有過疑問威尼斯不是水城嗎?搭火車怎麼到呢?

其實威尼斯是由被運河分隔並由橋樑相連的118座小島組成,主城區建於離岸4公里的海邊淺水灘上,透過鐵路、公路、橋與陸地相連!

威尼斯有兩個火車站,分別是Venezia Mestre(內陸火車站)和Santa Lucia(威尼斯主島的火車站),我們選擇了坐Eurostar的紅箭Frecciarossa的火車,到Venezia Mestre站,2個半小時就可以由米蘭到威尼斯啦!


紅箭火車購票時已劃位,車卡環境舒適,Super Economy價只需€19.9,好抵!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