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18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威尼斯外島遊(下)|彩色島Burano

上午玩了玻璃島,下午就來到彩色島Burano!


彩色島-Burano(布蘭奴)
這是位於威尼斯本島東北遠方的小島,島內的小屋外牆都塗上了不同的顏色,形成色彩繽紛的漁村,很有五漁村的影子呢!據說以前村內的婦人害怕出海多時的兒子及丈夫回到島上認不出家門,於是把房子外牆塗上鮮艷的顏色來識別,這樣的每家每戶都塗就形成了現在的「彩色島」喇!

交通詳情:
從威尼斯本島出發,搭4.2號船先前往玻璃島Murano,再在Murano Faro站乘搭12號往Burano的船,船程大約1小時20分鐘左右!


由於沒有直船到彩色島Burano,一般都是經玻璃島Murano再到彩色島,也可以順道雙島遊呢!

一登上彩色島,在碼頭旁邊已經見到幾棟色彩鮮艷的建築物呢!


當然要「先影為快」啦! (雖然是捱著肚餓XDD)




我們不會錯過每個想拍的風景,因為根據以往「遲一點回來再拍」的經驗,到最後都是忘記了或太匆忙而回不了頭呢XDD


碼頭旁邊有幾間小餐廳、一排排的彩色屋、草地、公園,好寫意的環境呢!

沿著一排排的彩色小屋向內走,走到島內...


嘩!更多更多的彩色小屋在運河的兩旁呢!


走近一點看,這些小屋不只是裝飾,有手信店,也有餐廳!

說到餐廳,對了!我們要先醫飽肚再起行XDD


Ristorante Pizzeria Principe
地址:Via San Mauro, 455, 30142 Burano, Italy
電話:+39 041 735067
營業時間:11:30am-6:00pm


最初選擇這間餐廳的原因只是純粹剛剛走到門口,看到環境好像不錯而已!


由於當時天氣有點冷,我們選擇室內用餐,那就不能像室外那樣一邊看風景啦!


想不到裡面還有一幅牆貼了彩色島的風光,馬上增添了一點氣氛呢!

在這裡用餐不便宜,平均都要10幾歐,難得來到,就點一個便宜一個貴的吧!


長通粉8.5歐


食後感:正常味道,份量少!


燒魚 16歐


食後感:燒得好正,好吃,值得一試!



水 3.5歐
服務費 5歐


吃飽就開始漫遊彩色島喇!


這裡是我們用餐旁邊一帶的風景,如果不是那麼冷,這樣的戶外用餐,感覺不錯呢!

離開比較熱鬧的區域,來到寧靜的住宿區,這裡好像靜止了的一幅畫,水流不動,倒影清晰得像一面鏡子呢!


七彩繽紛、五顏六色的房子,好美呀!


不輪新舊房子,在彩色島上褪色的外牆也是一種顏色!


雖說把房子塗了顏色比較好認,但如果整個島上的房子都有顏色時就很難辨認呢XDD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條大街,餐廳、店舖聚集,還有雪糕店,果然在意大利每個角落都會有雪糕吃呢!



在廣場的差不多盡頭位置佈滿了一排排的彩色小屋,好像沒有住的佈景版,也是最佳的拍攝位置呢!




其實這些屋都是有人住的,後巷還有衣服在曬呢!



近看這間紅色小屋應該是銀行吧!還有ATM呢!


這裡真是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要什麼顏色有什麼顏色,我們又走到另一條運河啦!


是不是愈走愈覺得風景差不多呢?

這一條運河區比剛才的那些還要寧靜,最適合走近拍照!


遠有遠的美,近有近的美!




人生就是要充滿色彩!



平常我是偏好藍色的,在這裡,我好像什麼顏色都喜歡呢XDD


當全島都是彩色屋的時候,這座在島上基本上任何一個地方都會見到的教堂–聖馬丁諾教堂(Chiesa di San Martino) 就是很好的定位啦!



仔細看看,這座教堂鐘塔是斜的,因此也有「歪斜鐘塔」之稱!



當周圍都是鮮艷的顏色的時候,教堂的樸素反而更突出呢!



花了幾個小時逛彩色島,這裡比想像中更多彩色,本來以為只有部分區域的屋的外牆塗上顏色,原來幾乎全島都是,「運河中的彩色小屋」和「廣場中的彩色小屋」都好美,沒有落差!




喜歡拍照的,這裡真的是可以讓「相機吃飽」的地方呢!XDD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