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漫步西柏林(上)

在柏林逗留短短的2天,好在是2個一整日的時間,可以1天玩西柏林,1天玩東柏林,而且不用趕行程,時間剛剛好!


第1天從柏林中央火車站出發,開始西柏林的行程!

出發前Google Map過一些景點,發現走路也可以到達,而且好順路,漫步西柏林路線如下:(真正走路時間大約來回2小時)


柏林中央火車站>德國國會大廈>勃蘭登堡門>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波茨坦廣場>索尼中心>柏林牆全景重現>查理檢查站>柏林中央火車站



第1站: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sgebäude)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TIERGARTEN
網址:http://www.bundestag.de/en/
從柏林中央火車站出發,大約步行11分鐘便到達!


可惜遇上壞天氣,天陰還下毛毛雨呢!


在去國會大廈的那段路不但有紅葉,還有一片大草地,如果有陽光,一定是很好的畫面呢!


柏林有「歐洲最綠首都」之稱,市區內的44%的土地分別被樹林、農業用地、水面、小型都市菜園子、公園或者運動場等露天休閒場地覆蓋!難怪在這一小段路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景呢!

這個地板突然噴水的噴水池嚇到了不少人,不知道有多少人沒有注意到而濕身了呢XD!



10月尾的柏林,公園裡鋪滿了紅葉,好美呢!




被紅葉吸引了的我都差點忘了第1個景點-德國國會大廈(Reichstagsgebäude)!


記得以前讀世界歷史課的時候,曾經主攻過德意志統一的那段歷史,這裡就是德意志帝國和威瑪共和國時期即是國家議會的會址,也是著名的國會縱火案發生的地方!

想了解更多可以網上預約,免費參觀!如已到柏林, 未預訂但想參觀穹頂及天台,可去國會大廈南側 Scheidemannstraße 旁的遊客中心登記(請帶好護照),如有空位,可獲得兩小時後至未來兩天內的參觀機會!

在柏林的時間不多,在這裡只能過門而不入喇!XDD

然後起行去第2站-勃蘭登堡門,從國會大廈步行大約7分鐘左右便到達!
途中又是另一個美景,一片林蔭大道!


我到底在市區還是郊區呢XDD



第2站: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


地址:Pariser Platz, 10117 Berlin
勃蘭登堡門是遊柏林必到之地,這不但是柏林的標誌,也是德國的國家標誌!

勃蘭登堡門建於1791年,以雅典衛城城門為藍本,門頂上的勝利女神張開翅膀駕駛四輪馬車,手中的權杖上,有橡樹花環、鐵十字勳章和展翅的鷹鷲,這一切都象徵著戰爭的勝利!
東西德分裂時期,柏林牆竪立在勃蘭登堡門的西面,幾十年中再無人通過!
在勝利之門前築起圍牆對峙著有多諷刺呢!


現在門前是一個廣場,聚集了不少遊客和街頭表演者呢!



第3站: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Denkmal für die ermordeten Juden Europas)


地址:Cora-Berliner-Straße 1, 10117 Berlin TIERGARTEN
網址:https://www.stiftung-denkmal.de/en/home.html

從勃蘭登堡門到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大約步行7分鐘便到達!
在這裡一步一沉重,這片龐大的水泥碑林是由2711個混凝土立方柱組成,因地勢起伏和高度不同而參差不齊,由猶太建築家Peter Eisenman設計,紀念無數在二戰中無辜冤死的猶太靈魂, 十分震撼!

除了紀念,也要讓後世知道歷史的真相和對戰爭的反省!


這裡有免費的語音導航,可以透過Scan QR Code去了解詳情!
另外,參觀的時候要注意這裡是一個比較嚴肅的地方,要遵守當地的規則!


不能在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做的事情:
-不要大聲喧嘩
-不要從一個立方柱跳到另一個立方柱
-不要帶寵物入場
-不要在內停泊單車或其他交通工具
-不要在內吸煙或飲酒


從外面看是一排排的混凝土立方柱,走進裡面好有壓逼感,簡直是另一個世界!


剛好下完雨,帶點冷冷的感覺,紀念碑們好像在哭泣呢!


來這裡好像天陰或下雨才有氣氛,剛好那天就是天陰有雨呢!



建議晚上不要來,這裡完全沒有燈,走到裡面小心迷路呀!


第4站:波茨坦廣場 (Potsdamer Platz)


地址:Potsdamer Platz, 10785 Berlin TIERGARTEN
網址:https://potsdamerplatz.de/en/


從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步行大約8分鐘便到達波茨坦廣場,這裡很早就成為了柏林的交通樞紐和商業中心,可是在二戰期間曾被摧毀,加上柏林圍牆的竪立,這裡曾經是滿佈地雷的荒蕪之地呢!

現在看到的繁華都是在東西德統一後的二十年中種建的!

廣場前也保留了一部分的圍牆和一些戶外的展覽資料,還有人在扮前蘇聯的軍人呢!



達波茨坦廣場中最著名的建築非索尼中心(Sony Center)莫屬,步行2分鐘便到達!


這是由赫爾穆特·雅恩(Helmut Jahn)設計,賣點就是中庭以玻璃纖維組合的全天候頂棚,聽說從外面遠處看是日本富士山的外形呢!


索尼中心是一個混合型的商場,有商店、餐廳、會議中心、酒店客房、豪華套房和公寓、辦公室、藝術和電影博物館、電影院、IMAX劇場、一個小版本的LEGO land和“索尼風格”商店等等,有時間不彷在這裡逛一逛,可以在歐洲感受日本XD


然後隨心的走,又走到戶外,在一片草地中找到了兩大塊圍牆的彩繪,看來圍牆也成為了柏林藝術一部分呢!



波茨坦廣場一帶還有其他的商場,隨心的走就來到了柏林商場(Mall of Berlin)!


這裡跟很多地方的大型商場差不多,在裡面找到了Food Court,而且有多款亞洲食物呢!


要節省旅費,點了一個差不多是全場最便宜又飽的餐XD
檸檬汁脆雞麵 5歐
食後感:
-檸檬汁怪怪的
-脆雞正常


在歐洲大部分公廁都要付費,就算在商場也是,一般收費0.5歐!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