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漫步東柏林(下)|世界最大的露天畫廊

柏林東邊畫廊是保存下來最長、最出名的一段柏林牆,共長1.3公里,這裡跟早前在恐怖地形圖旁的那一段柏林圍牆不同的是這裡被打造成為世界最大的露天畫廊!

1990年柏林牆被推倒兩德統一後,同年的9月28日來自21個國家的180位藝術家在長達1316米的柏林牆上,創作了不同主題的繪畫,多以政治主題為主!



柏林東邊畫廊橫跨Berlin Warschauer Straße和Berlin Ostbahnhof兩個火車站,建議從Berlin Warschauer Straße站開始走,比較多著名的畫和遊客的Check Point XDD


一出Berlin Warschauer Straße站,好像外國劇中那些危險地方,跟西柏林簡直是兩個世界呢!
這裡好多地方好像在建設中的樣子呢!


從柏林東邊畫廊遠看過去,果然最突出還是柏林電視塔呢!


來到這區除了要看柏林東邊畫廊,我身後的那座雙層橋樑-Oberbaum Bridge (德文:Oberbaumbrücke),也是這區的地標之一呢!


1961年築起柏林圍牆後,這橋成為東柏林和西柏林邊界的一部分,1963年開始用作只有西柏林居民通過的步行邊境,直到1990年兩德統一後才重建恢復從前的面貌,1994年11月9日,正式向行人和車輛開放!


橋的旁邊就是柏林東邊畫廊的入口,未進入畫廊,附近已經有不少的塗鴉,看來不少街頭藝術家也喜歡在這裡創作呢!




第6站:柏林東邊畫廊(East Side Gallery / Berliner Mauer)


地址:East Side Gallery,Mühlenstraße, 10243
網址:http://www.eastsidegallery.com/
門票:免費
建議路線:從Berlin Warschauer Straße 站入,Berlin Ostbahnhof出

這裡有寫上柏林牆的建造年份(1961年)、推倒的日子(1989年11月9日)、繪畫的日子(1990年2-9月)和修復的年份(2009年)等等!


其實這裡大部分的創作已不是原有的創作,很多都被街頭的塗鴉喧賓奪主了!




Günther Schäfer的《祖國》(Vaterland)


這幅是結合以色列及德國國旗的混合體,旁邊的字很有意思呢!
“Lead me on my dreams among different time and space. To share hope with nations and believers. To observe with modesty the pure truth and to reveal prudently the magic and the mystery.”
「帶領我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中實踐夢想,與國家和信徒分享希望,用謙虛的態度去觀察純潔的真理,並謹慎地揭示神奇與神秘!」

沒有圍欄下的牆充滿塗鴉,這幅跟1990年畫好的時候對比,彷彿經歷了歷史的滄桑呢!



後面有部分的壁畫是有圍欄的,大概是剛剛復修好的,畫面沒有塗鴉!


走到前部分的中段,會看到壁畫版的「查理檢查站 (Checkpoint Charlie)」,這幅畫結合了多種元素,有偷偷挖牆的、有斷腳的士兵、有人在車上靠低頭過關等等,這些好像在諷刺當時一些不為人知的情況!


這幅牆的裡面是一個遊客中心,也是一個景點Check point,這裡寫著可以為你的護照蓋章呢!


分別有下面5個印:
-Checkpoint Charlie -West 
-Checkpoint Charlie -East 
-Police of East Berlin
-The smallest stamp of all (實際上蓋的是Berlin Tourist Shop的印)
-The Wall House

注意:不要真的拿自己的護照去蓋呀!!!
(有些嚴格的國家可能會因為蓋了這些印而認為護照被塗鴉,有可能不能用的!)



走進遊客中心,遇到一個好好人的職員,他跟我說可以買一張明信片(2歐),然後幫我蓋上所有印,而且蓋的很美,果然專業呢XDD


不集齊這5個印,就等於沒有來過柏林東邊畫廊呢XDDD


當然也要在這裡拍照留念啦!


然後繼續走下去的一段路上的壁畫都是有圍欄的,結合抽象寫實,還有一些空白的在復修中!




這幅東邊畫廊中最著名的作品-Dimitri Vrubel的《兄弟之吻》在後半部分出現了!


現在看到的是經復修後的版本,雖然有圍欄的阻隔,但仍然是好真實的畫面!


然後這幅可以看到中國在俄國的眼中是十分重要,4個窗口中也佔一席呢!

(好像在看歷史資料題XDD)


這裡大部分的作品都無題目,是不是等我來為它們命題呢XDD

《被迫說好》


《和平中的危機》


這裡簡直是當代藝術家們創作的樂園呢!


這幅單單是看已經很點頭暈,不知道畫的那個人會不會畫到頭暈呢?XDD


很佩服的一幅畫!



這幅雖然有圍欄,但也有不少塗鴉,好像是以不同城市為主題,我看到有New York、Mian、Tokyo等等,當然不少得最突出的Berlin啦!


在看畫的時候,注意後半部分比較多街頭表演,當中有些可能是詐騙,要小心呀!


這個是要路人估東西在哪個盒子裡,當然是要給錢的!估中就雙倍奉還,估錯了就沒有啦!
估中的人有可能是同黨,所以看看好喇!


走到差不多尾聲的時候,會發現更多的藝術風格!





很喜歡這個英雄系列的抽象畫呢!


這是不是繪畫攀過柏林牆的一幕呢?


走到這裡,發現很熟悉的畫面,這個圖案在西柏林市區中見過,色彩鮮艷的一幅牆,好像在說不同的人種也可以共融的意思,只可惜已沾滿了塗鴉!




差不多盡頭的時候,有一幅車牌是Nov 9-89撞破牆,標誌著在1989年11月9日是柏林牆推倒的重要日子! 




這裡不愧是世界最大的露天畫廊,不知不覺走了差不多兩小時呢!(走走停停拍拍照的時間)




走到盡頭好像還在復修,只顧著看牆,沒注意到原來我已經走到Berlin Ostbahnhof站了!


本來走路只需20分鐘左右的路程,一邊看一邊走還是可以花兩小時呢XDD


剛好在Berlin Ostbahnhof站有麥當勞,可以嘗試一下德國的麥當勞餐呢!


想不到柏林的麥當勞是「親民價」,最便宜的包只賣1歐!
最抵食和最有德國特色的當然是這個裡面有3條德國腸的包啦!

只賣1.99歐,跟柏林街邊賣的熱狗(1.5歐)差不多價錢,還多兩條腸XD
食後感:
好好食,多D汁仲正!



相關文章: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漫步西柏林(上)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8/02/blog-post_10.html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漫步西柏林(下)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8/02/blog-post_13.html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漫步東柏林(上)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8/02/blog-post_16.html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