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夢幻童話之最-新天鵝堡

相信新天鵝堡是不少女孩夢寐以求的必到之地,童話般的城堡對後世的創作激發了不少的靈感,迪士尼的睡公主城堡、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中的宮殿都是以新天鵝堡作為參考的!


講起新天鵝堡,不得不提前文所講的「童話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Otto Friedrich Wilhelm),他在修建城堡時,心中早已有一個城堡與天然景觀合而為一的藍圖,不用刻意去打造,周圍的風景四季不同,簡直是世外桃源呢!


我來的時候剛好是楓起了的秋天!


途中導遊會先派發新天鵝堡的入場票(收取13歐),然後講解玩轉新天鵝堡的攻略和要注意的事項!雖然這是一個Local Tour,但其實到達一個景點後都是自由活動的,在車上導遊會建議一些玩法,好處是不受「鴨仔團式」的限制,壞處是到步後要自己Take Care自己喇!


在這裡,我們有大概4小時左右的時間自由活動,由於新天鵝堡在山上,來回交通加上參觀裡面的時間,其實也有點趕呢XDD

去新天鵝堡有3個方法,包括:步行、巴士和馬車!


冬季馬車可能不會營運,詳情可留意以下網址:
https://www.hohenschwangau.de/430.html



在時間有限和金錢有限的情況下,最好就是搭巴士喇!



(網上圖片:新天鵝堡路線地圖)


等巴士位置對面就是舊天鵝堡,又稱為高天鵝堡,由路德維希二世的父親下令建造,與新天鵝堡隔山相望,聽說在建造新天鵝堡的時候,路德維希二世經常在舊天鵝堡用望遠鏡視察工程呢!


建議的遊玩路線如下:(在有限時間和金錢的情況下)
搭巴士(20分鐘左右)>瑪麗橋(拍照-新天鵝堡全景)>步行15分鐘左右>到達新天鵝堡(記得盡情拍照)>預約指定時間進入城堡內參觀(裡面不能拍照T^T)


巴士收費:上山1.8歐,下山1歐,來回2.6歐,買來回便宜0.2歐!


連等車時間大約30分鐘左右上到山上,山上的指示都很充足,一看圖就明白XD


記得下車後先去瑪麗橋上看新天鵝堡全景呀!

這裡真的有點深山野嶺,轉錯另一邊就不知道去了哪裡,所以要小心看指示牌呀!


有些人可能會參觀完城堡才來到瑪麗橋遠觀城堡,由於巴士一下車附近就是瑪麗橋和把握有陽光的時間拍照,所以我比較建議先到瑪麗橋!


從瑪麗橋上遠望新天鵝堡,OMG 這就是網上、旅遊書上常常看到的童話國度,真的好美,沒有落差呢!




感恩遇上好天氣,因為有時候這裡會好大霧,完全看不到城堡的!


在瑪麗橋上要有心理準備,這裡是常常推滿遊客的位置,所以找到有利位置就要馬上拍照啦!


在瑪麗橋向下望,又是另一個仙境,這裡真的是和大自然融合了的城堡呢!

然後往城堡方向大約步行15分鐘就會到達城堡的大門口!


記得那時候大門口正在維修,只開放了旁邊的通道入去,所以沒有在大門口拍照,好在只是局部維修,不影響裡面的參觀!



然後預約指定時間進入城堡內參觀,每隔5分鐘就有一團,很快就可以進內!


有點可惜的是裡面是不能拍照的T^T,只好在外面拍多幾張XDD








終於到我的15:00團了,走進走廊的一段路還可以拍照,走進房間就不能啦!



新天鵝堡共有360個房間,當中只有14個房間是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就因為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在1886年逝世而未能完成!根據歷史記載,路德維希二世在1886年被巴伐利亞政府宣布為精神失常且已經無法處理公務,不久一支部隊抵達新天鵝堡把他抓了起來!

裡面的房間都是精心設計富麗堂皇的,可惜路德維希二世在這裡享受的日子不多,印象最深刻是走到一間他被抓時所在的房間,不禁慨歎一句「人走的時候真的是什麼都帶不走」!

雖然不能拍城堡裡面,但是可以從城堡向外拍,這就是當年國王級的風景喇XDD



走到最後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廳和手信店!


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完成參觀,終於來到新天鵝堡朝聖,很滿足呢!


從山上看舊天鵝堡,果然新舊天鵝堡是可以互相對望的XDD


等巴士下去的時候,記得要早一點排隊,因為下山的人很多,而且最後的巴士是5:00PM,要注意呀!


最後準時地回到山下的集合地點,才發覺我還未吃中午飯呢XDD


所以大家記得出發前帶備乾糧,因為來到新天鵝堡不會有時間吃的XDD




「Neuschwanstein & Linderhof Castles and Oberammergau - Tour From Munich」

集合地點:“Karstadt” department store (就在慕尼黑中央火車站的附近)
集合時間:8:30am
行程時間:10.5小時
行程路線如下:
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上阿瑪高(Oberammergau)>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