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上阿瑪高的每十年約定

上回講到預訂了當地團去德國南部,玩完第1站林德霍夫宮後,很快就到第2站上阿瑪高(Oberammergau),兩者只距離大約15分鐘車程!


上阿瑪高是德國巴伐利亞州南部的一個小鎮,這裡最大的特色是民居的建築外牆舖滿了彩色的壁畫,大多以聖經故事或舊時生活為主題,而該鎮亦以每隔十年演出大型耶穌受難劇(Passion Play)而聞名!


「上阿瑪高耶穌受難劇」起源於中世記黑死病肆虐的時期,上阿瑪高村民也因感染而多人死亡,其後地方領袖們聚會禱告祈求神保佑他們免受瘟疫的威脅,並承諾此後會每隔十年演出耶穌受難劇來感恩!


下一次的演出預計是2020年,依規定所有演員必需符合「該地出生、或居住長達二十年的居民」才有資格成為演員,而飾演耶穌等主要演員須遵守蓄髮蓄鬚一年的約定!雖然演出是德文,但也很想看看呢!


在這裡,我們大約有1小時的時間走走看看買手信!





看到每間房子的壁畫好像都在說不同的故事呢!










可惜時間不夠,不能好好的欣賞每一幅壁畫,但我會記得這裡的故事,希望有機會再來看十年一次的舞台劇!


離開上阿瑪高,一片綠油油的田園、湖泊山景,簡直是世外桃源呢!


還有沒時間去的上阿瑪高教堂,離開是為了回來,期待下一次的再來,不是這次的走馬看花!


途中看到這個牌很有趣呢!


近看原來是各式各樣包括人、房子、動物、物件、生活等等的標誌藝術呢!


大約50分鐘左右的車程,看到黃色的城堡-舊天鵝堡,那新天鵝堡也快到了,這是行程的最後1站也是重點!!!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