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踏上浪漫大道(下)

上回講到參觀完Michael Jackson都稱之為「夢中的城堡」的Harburg(哈爾堡),大約1小時20分鐘的車程後,我們就來到了全年都好有聖誕氣氛的Rothenburg(羅騰堡)喇!

Rothenburg (羅騰堡)德文是「紅色城堡」的意思,這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在車上我們已經接到相關的單張,Slogan寫著「Romantic but real」,不得了呢!


走進羅騰堡,真的彷如回到中世紀的街道呢!


這裡大部分的屋都是以紅色為主,怪不得稱為「紅色城堡」!


這屋頂上的窗口好像一隻隻眼睛,就像童話中會動有生命的小房子呢XDD


白天很多人的一條街道,因為大部分的遊客都是1天即日來回的!


除了建築物本身很有特色,每間店舖的門外窗外裝飾也廢盡心思的!



繼續跟行程裡面認識的蘇州姑娘同行,我們先在羅騰堡的市集廣場附近一帶逛一逛,這裡是主要建築物的集中地,包括這座Crossover的市政廳,前面部分是文藝復興風格,建築完成於16世紀;而後面部分是哥德式,結構完成於13世紀,攀登上塔頂可以眺望整個市區呢!




幸好我們都是喜歡拍照的女生,行動一致-都是先拍照再逛博物館和店舖,這次遇到好旅伴呢!


St. Jakobskirche(聖雅各教堂)是一座古老的路德會教堂,位於前往西班牙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聖雅各教堂的朝聖之路上!


St.Georgs Brunnen(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建於1608年!

噴水池右邊是有美麗凸窗裝飾的瑪麗恩藥房(Marien-Apotheke)!

這些構圖都是蘇州姑娘建議的,想不到可以跟一個剛認識的女孩那麼Close,看照片還以為我們是閨蜜呢XDD


走到累走到餓,是時候品嚐一下導遊推介的羅騰堡獨有的「Snowball」喇!


價錢由1.5歐到2歐不等,有多種口味選擇,我選擇了原味!


食後感:
-好大、好甜,一個人是吃不完,因為太甜了
-個人覺得一般


除了中世紀的街道,羅騰堡最出名的就是Käthe Wohlfahrt(聖誕博物館),在這裡一整年也可以是聖誕節呢XDD


Käthe Wohlfahrt(聖誕博物館)
網址:https://kaethe-wohlfahrt.com

我最愛的就是聖誕節,逛半個小時也不夠呢XDD


由於行李已沒有位置和價錢偏高的關係,我們都是Window Shopping XDD







喜歡到世界各地買Toe Bag的我,最後還是買了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的!


在手信店看到為人熟悉的德國橡皮糖熊,我跟蘇州姑娘說我要拍照,然後問她要不要拍,想不到她第一個反應是這個很難看,她不要XDD 那熊真慘T^T


拍完熊然後就看到更多的熊XD 

這是一間小熊商店,各式各樣的熊都有呢!


快樂不知時日過,我們要準備沿路回去了!

邊走邊玩人家放在外擺賣的道具XDD




很想再逗留一下,聽一聽這美妙的旋律!




羅騰堡是一個走在街道上就有很多值得拍照的位置,走進店舖裡也不知道時間過的地方呢!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時間上去羅騰堡古城牆看一看呢!


「Romantic Road Tour: Harburg and Rothenburg – Tour from Munich」
集合地點:“Karstadt” department store (就在慕尼黑中央火車站的附近)
集合時間:8:30am
行程時間:10.5小時
行程路線如下:
Harburg(哈爾堡)>Rothenburg(羅騰堡)
注意:德國有兩個城市同時名為Rotenburg,記住認清火車站名稱是Rothenburg ob der Tauber,而不是Rotenburg an der Wümme呀!!!


回程的路上都差點睡著了,回到慕尼黑市中心已經天黑了!
經過紅色的那座就是Allianz Arena(安聯體育場),是2006年世界杯開幕式的球場!


隨著行程的結束,我跟蘇州姑娘就要分別喇!
由於第2天早上我要坐飛機回香港,即使是聖誕節的前夕,也不能狂歡呢!我們在Karlstor附近走了一圈,聽著柔情的音樂各散東西了!


最後她送了一張捕捉了我的鏡頭背後的畫面的相片給我,還說我這個認真樣子很吸引她按下快門呢XDDD


沒錯,對於旅行我很認真XDD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