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8

荷蘭國王節|全城狂歡的橙色派對

好快又到一年一度的荷蘭國王節(Koningsdag)啦!


每年的4月27日國王節可以說是荷蘭一年中最熱鬧的日子,當日荷蘭各大城市都會有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和派對,尤其是首都阿姆斯特丹!到時候街道上、廣場上、運河上、公園內都會橙色一片,充滿著狂歡的聲音呢!

為何國王節要穿橙色?
因為橙色是荷蘭的國家顏色,在1568年荷蘭國父Willem van Oranje發動獨立革命成功,脫離西班牙的統治,自此Oranje(Orange)就成為了國家的顏色喇!


國王節由來?
早期荷蘭王室為了凝聚民心,以慶祝女王生日為名在全國各地舉辦活動!直到2013年,Willem-Alexander Claus George Ferdinand繼位後,女王節改為國王節,國王節成為了荷蘭最重要和具特色的節日!

去年在荷蘭的時候剛剛好參與到這盛典,真是不往此行了!

雖然當時已經身在荷蘭,但是要找資料還是網上比較快XDD


國王節的前夕(4月26日),即King’s night (Koningsnacht),原來已經開始狂歡喇!


那天我們在海牙,打算國王節正日回阿姆斯特丹,想不到在海牙出名的反而是國王節前1天的King’s night,在各大廣場包括Kerkplein、Grote Markt和Plaats等等都會有著名樂隊和DJ的Live表演呢!


當天早上在接近Den Haag HS火車站附近的廣場見到一些小型的音樂會,而且有些人已經戴上橙色的花圈,急不及待迎接國王節喇!

一連兩晚在海牙的市區內都有“The Life I Live”的表演,26日當晚還到凌晨1點呢!


入夜後,我們穿上橙色衣服,準備晚上出動慶祝King’s Night啦!


Wow! 同一個廣場,晚上好熱鬧呢!
不少互不相識的人因為音樂而聚集起來,在國王節前夕先來個熱身!



由於第二天還要回阿姆斯特丹,我們只短短停留了半小時,沒有倒數,不過已經被節日前夕的氣氛感染了!



到了國王節的正日,我們一早已經穿上橙色T-shirt,到Den Haag HS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回阿姆斯特丹啦!



如果沒有橙色的衣服或飾物也不要緊,在國王節正日的街上必定會找到賣橙色物件的檔攤!


我們來到阿姆斯特丹,寄存好行李後就馬上趕到水霸廣場附近!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候是下午,已經過了人潮的高峰期,有些街道比較熱鬧,還有一些地攤或檔口在擺賣,國王節那天擺賣是免費的,所以會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就像逛跳蚤市場那樣!




最有趣的當然是街上的人那天的打扮啦!除了可以看到不同的橙色,還可以看到不同的創意呢XDD


當天大部分的商舖為了配合節日都會掛上橙色的裝飾,而部分更會播放著音樂吸引著人流聚集,還有一些小型的Live Show!




愈走近水霸廣場的中心就愈多人,阿姆斯特丹是以運河出名的,國王節當天又怎會少得水上的Party呢!



不論船上或橋上都企滿了人,岸邊與水上的人打成一片,大家都淘醉在橙色派對中呢!




想從人堆中出來唞一唞氣?可以走到廣場中坐一坐!




大馬路都變成了一個露天跳蚤市場呢!


注意:國王節當天大部分的路面交通工具都會停駛,我們都走了很久才走到不受影響的範圍呢XDD


至於食方面,我們走進了一間叫Cafetaria Jan的餐廳內 (貌似土耳其餐廳),點了一份炸肉腸熱狗、Shawarma(烤雞肉)和新鮮的橙汁!味道不錯,特別是烤雞肉(5.5歐),好抵食!



國王節當天也會有不少街頭小食,就像年宵時候擺檔的小販!


這個Broodje Kofte才5歐,有兩塊牛排在裡面,兩個人吃剛剛好!
牛排燒得好好吃呢!


有機會在國王節來到荷蘭,不能錯過這盛大的橙色派對呢!


重溫去年的狂歡片段:





有關2018年國王節的詳情:
http://www.koningsdag27april.info

重溫相關文章:
荷蘭春季限定:全球最大的鬱金香公園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7/05/blog-post.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