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台灣中南部遊:南投包車1天遊

準備篇提到交通方面我們本來有安排包車遊,網上看過包車10小時台幣3800-6000左右,最後我們都沒有用網上的包車,因為在當地巧遇了1位包車司機Sam哥,很熟識台灣、很在地、人很好,除了可以當我們的司機,也是一個很好的導遊呢!所以我們就在前1天跟他臨時預訂了包車遊啦XD

我們從台中的酒店出發,晚上到妖怪村附近的酒店,主要玩南投,預訂的包車時間10小時,計劃的包車路線如下:
鵲絲旅店>寶島時代村>天空之橋>集集鎮>日月潭>尚緹會館

第1站:來來豆漿
後來Sam哥推介我們去吃在地早餐,所以第1站就來到來來豆漿!

台北內湖來來豆漿台中店
地址: 407臺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91之2號
電話:04 2315 2598
營業時間:24小時

鹹豆漿(台幣$34,即港幣$9左右)


食後感:
本來以為鹹豆漿是豆漿加了鹹味,原來不是喝的那種,是可以吃的呢!
而且很好吃,加了蔥、蘿蔔乾、油條,很有口感呢!


台中來來豆漿:初嘗鹹豆漿




牛肉細粉(台幣$145,即港幣$35左右)


食後感:
牛肉很軟,細粉很好咬,湯汁很濃,超正的,必試!


                              
第2站:寶島時代村 
吃飽飽開始行程,本來打算逗留2小時,結果變了3小時呢XD 
因為這裡是一個很好的拍照地方呢!(詳情下一篇遊記分享^^)


寶島時代村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營業時間:10:00am-18:30(星期一至五) 
                   9:30am-18:30(星期六日、假期) 
                  星期二休館,2,7,8月除外
網址: www.twtimes.tw


第3站:天空之橋-猴探井風景區
寶島時代村出來的時候就開始下雨,我們就想到吊橋可能不會開,結果真的沒有開,不過原因是園區內部整修,休園到2017年1月15日呢!

台灣中南部遊:巧遇天空之橋休園


天空之橋-猴探井風景區



地址:南投市福山里西施厝坪399巷內猴探井街
電話:0800-200-993
營業時間:
1.平常時段(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08:30-20:00 售票截止時間 : 19:30
2.國定假日及星期六、日時段:上午 08:30-21:00 售票截止時間 : 20:30
*如遇農曆春節及連續國定假日,開放時間異動請逕洽官網網址:http://www.skybridge.tw/#portfolio*
注意:凡該地區下雨即會暫時關閉吊橋,待雨停後重新開放
網址:http://travel.nantou.gov.tw/scenic.aspx?id=345

所以我們只好下一次再來吧!


第4站: 集集鎮/集集火車站
記得在車上我曾經問過1條問題,就是台中有地震嗎?因為這幾年我有聽到台北地震,台南地震,好像沒有聽到台中,所以就好奇的問,想不到我正要準備去的地方就是921地震的震央-集集鎮!

集集鎮


地址:台灣南投縣西部
網址:http://www.chi-chi.gov.tw
在寶島時代村有看過有關集集地震的資料,這是一場很嚴重的災害!
想不到來到這裡可以看到快樂、幸福的字眼,沉重的心情又回復過來了!
我們在集集鎮吃下午茶,感受地震體驗館,短短2小時在這裡就好像半天呢!
(詳情往後遊記分享^^)



第5站:日月潭  
來台灣前都沒有想到在台中日落時間是5點左右,所以5點後基本上的行程就是夜市或室內的地方,所以我們有想過取消日月潭的行程!


不過既然一場來到南投,又聽說日月潭除了風景,還有一條老街,那我們就來看看日月潭的夜景,逛一逛老街吧!



第6站:尚緹會館
日月潭到妖怪村大約1.5小時左右,那條山路真是非常崎嶇,非常漆黑,很危險呢!
如此危險的情況下,我們竟然睡著了XD 可想而知,Sam哥的駕車技術有多好呢XD
晚上8點多回到在妖怪村的酒店尚緹會館,雖然超了1小時,但我們預定的行程基本上都完成了,也只用了台幣$5500內(港幣$1350內),包車遊服務還有免費樽裝水、雨傘借用,最重要是免費導遊呢!



包車司機Sam哥的聯絡:
電郵: a939268595@gmail.com
電話:0939268595
Line ID:a939268595




待續......
下篇:台灣中南部遊:快閃寶島時代村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